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秋季易发传染病 市民需加强预防保健康

2017年10月13日 15:0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随着节气的转换,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县日夜温差也慢慢变大,此时节却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据悉,初秋时,气温较高,一些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高发;到了晚秋,气温逐渐下降,风大干燥,是一些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因此,秋季加强传染病的防治,对维护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县卫计局了解到,秋季常见的肠道传染病有霍乱、伤寒、副伤寒、痢疾、轮状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等,这类传染病经“粪-口”途径传播,是“吃进去”的传染病,通常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污染了手、饮水餐具或食物等,吃进去后发病。另外,流感、结核病等是秋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疾病,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

  流行性出血热、乙脑、羌虫病等是秋季常见的虫媒传染病,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秋季要加强流行性疾病的预防,特别儿童和老人,要做到及时发现病人,及时就诊治疗。各幼托机构和学校要加强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做到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等。”

网络编辑:雷鹏

秋季易发传染病  市民需加强预防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