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鳌江苏岭村慈善帮扶基金成立 募集善款54余万

2017年10月13日 15:02: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思冲 编辑 金雷雷) 10月10日上午,鳌江镇苏岭村慈善帮扶基金成立,并同时设立鳌江分会苏岭村慈善工作室和鳌江慈善分会苏岭村慈善义工队,这也是全县第16个村级慈善帮扶基金。

  

  

  据了解,此次活动筹备一个月,得到了有关领导干部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该活动在爱心企业家和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下,苏岭社区慈善帮扶基金前期共募集543000余元善款,活动现场捐款2万元。下一步,该慈善帮扶基金会将凝聚爱心力量,扩大帮扶范围,惠及更多人群,营造慈善氛围,助力我县慈善。

  当天,该镇苏岭社区对社区内的83名困难家庭村民发放了慰问金,80-90岁的有70人,每人200元,90岁以上13人,每人500慰问金,共计20500元。

  据介绍,苏岭村的慈善帮扶基金将用于该村特别困难家庭(含新居民)的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助残、助孤等救助,村内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救助和公益事业。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基金会意义重大,其能进一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充分调动全社会人员的积极性,向广大的干部职工、企业群体、群众百姓等募集慈善基金,向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奉献更多的关爱,为建设大爱苏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苏岭村慈善帮扶基金成立 募集善款54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