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强简精智 平阳县供电公司助力经济腾飞

2017年10月12日 15:44: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王敏洁 编辑 金雷雷) 日前,麻步镇树贤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标志着平阳电网进入了一个新纪元。今后,树贤变电站保障居民的电力需求的同时,也将成为麻步片区未来发展福音,更为中部塑包提升园的经济腾飞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2013年220千伏带溪变按期投运;2014年协助温州市供电公司完成500千伏苍南电厂送出线路工程施工并顺利投运,220千伏带溪变及110千伏鸣山变扩建工程、江屿变线路工程施工并先后顺利投运,完成昆阳体育场路“三双”工程;2015年完成110千伏墨城变扩建工程、110千伏宋桥、胜利输变电工程,并顺利投运;2016年全面完成220千伏周壤扩建工程、500千伏南雁-温东线路工程建设并顺利投运。国家863项目--平阳南麂岛微网示范工程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这些都是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交出的出色“成绩单”,平阳电力人正通过不断的努力改变着自己,也让平阳这座“山海之城”更美了。

  近年来,平阳县供电公司始终贯彻落实温州供电公司“强简精智”的电网建设指导思想,致力于“强网架、简接线、精设备、智能化”的电网建设,电网变得更加简洁、灵活、智能。截至目前,平阳县域电网规模为500千伏变电所1座,总容量为2250兆伏安;220千伏变电所3座,总容量为1050兆伏安;110千伏变电所13座,总容量1211.5兆伏安;35千伏变电所6座总容量190兆伏安。截至9月,平阳全社会用电量24.01亿千瓦时,同比12年增长37.36%;完成全口径售电量23.09亿千瓦时,同比12年增长36.87%;最高用电负荷达到67.16万千瓦,同比12年增长35.88%。

网络编辑:雷鹏

强简精智 平阳县供电公司助力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