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全警动员 国庆期间我县道路畅通有序

2017年10月12日 15:44: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交警在平阳高速路口指挥交通

  

  十一黄金周适逢“双节”,交通安全保畅通任务繁重,平阳交警大队全警总动员,全力以赴,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以最严的标准、最硬的举措、最实的作风,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缓堵保畅工作。节日期间,全县道路平稳有序通行。

  

  提前规划,打通重点路段堵点

  每逢节假日,各大风景区、高速口、商贸圈地带必将成为堵点。对此,县交警大队坚持提前提示、提前预警、加大宣传引导“三位一体”的做法,采取超常规措施开展全方位、高密度宣传引导,发布预警,提示群众安全驾驶、合理行车、安全出行。经过多渠道宣传引导,群众错峰出行意识显著提高。

  10月2日,西湾风景区的车流量也明显多于平日。被增派到西湾风景区的交警告诉记者,城新线是游客到西湾游玩的必经之地,但景区道路狭窄、停车位紧缺,势必导致交通拥堵现象。据了解,西湾风景区的拥堵时段一般出现在下午1时和4时左右。10月2日,西湾风景区的车流量也明显多于平日。被增派到西湾风景区的交警告诉记者,城新线是游客到西湾游玩的必经之地,但景区道路狭窄、停车位紧缺,势必导致交通拥堵现象。据了解,西湾风景区的拥堵时段一般出现在下午1时和4时左右。10月2日下午2时,进入西湾风景区的车辆已在城新线上排起了长龙,县交警大队的交警有序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在山上两个停车场停满后,为缓解拥堵,又将周边几条断头路用作临时停车场,同时要求游客统一乘坐公交车进入景区。

  

  全警动员,应对节假日出行高峰

  G104国道、57省道复线、高速路口、万达银泰商圈……警车闪烁着警灯在来回巡逻。烈日当空,执勤的民警们汗湿全身,却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帮助群众移车推车,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我县各条道路上。

  为应对双节拥堵路况,交警大队对假期的交通工作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全体执勤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尽职尽责,严查重点违法,特别是对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严防交通拥堵,对国省道、高速口、城区主要道路、高峰时段以及重大活动,加强警力部署,加大巡逻力度,有效保障了全县道路畅通有序。

  

  实时发布信息,保障群众便捷出行

  为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县交警大队秉持“寓管理于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实时发布国庆中秋假期的道路路况、交通管制、交通安全预警提示等信息,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引导公众合理出行。

  同时,县交警大队与企业、社区联动,利用宣传栏、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警示教育片等平台,以电动车专项整治“八个一律”为重点,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网络编辑:雷鹏

全警动员  国庆期间我县道路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