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双节”假期,商家铆足劲争夺消费市场, 供需两旺

2017年10月12日 15:44: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文 张啸龙/摄 编辑 吴赛露

  今年国庆和中秋的8天假期,我县各大商家都铆足劲儿争夺消费市场。假日期间,我县部分农贸市场、商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服装、餐饮等商家纷纷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消费。

  

  海鲜价格双节见涨 消费不减

  10月1日,记者来到昆阳镇联东菜市场,许多早起的市民正穿梭在农贸市场采购食材。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刚从学校回家,她特地过来买各种各样的海鲜,准备做一桌海鲜大餐。一海鲜摊主介绍,国庆和中秋的到来,海鲜价格有所上涨,中等大小的梭子蟹价格为每公斤90元,较9月上涨约20元,而个头大一些的梭子蟹每公斤则需要120元左右。另外,对虾的价格为每公斤80元,虾蛄的价格为每公斤130元。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海鲜价格上涨了,但并不影响市民过节的消费热情,各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

  

  月饼新品层出不穷 备受青睐

  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主打食品,在长假期间步入了销售旺季。今年的月饼市场继续劲吹“节俭风”,同时,新产品层出不穷。记者来到鳌江镇某甜品店,该店新推出的“流心月饼”已经销售一空。

  昆阳镇的大街小巷,月饼店铺货架上也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月饼。“这些月饼都是我们自己手工制作的,价格在几元到几十元之间。”雅河路某月饼店老板边说边招呼着前来购买的消费者。

  

  万达银泰客流满满 热闹非凡

  10月1日,记者来到鳌江镇万达广场,DIY做月饼、民族风情美食狂欢节等活动正在这里轮番上演,招徕了大批消费客流。另外,海洋球池、积木乐园等场所,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趁着节假日,我带孩子来这里捏橡皮泥,既能让她动手动脑,也能促进我们亲子之间的感情。”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儿童乐园,万达广场的大玩家游乐场里也是人头攒动,许多学生趁着假期和同学前来,尽情地放松了一把。

  玩乐之余,餐饮消费也很是火热。万达里的各家餐厅都排起了长龙,许多店家还推出了打折、“充300送100”等各类优惠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就餐。

  离万达不远的银泰,也推出了“购物满88元抽奖”、古力娜扎见面会、免费送月饼、拳击比赛、餐饮优惠等众多活动,集聚了高涨的人气。

  

万达儿童游乐区

  

  超市人头攒动 促销吸睛

  在我县各大超市,记者看到无论是生鲜杂货还是休闲食品,各个货架前都有不少正在精心挑选的顾客。为了迎接国庆黄金周,商家们也做足了准备,提前备足了各种商品,并推出了许多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前来选购。

  在鳌江镇一大型超市里,记者几乎被人潮淹没,蜜橘、板栗、柚子等时令水果摊位前挤满了人。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早在国庆前就备好货品,预计国庆期间消费者比平时要多出三四倍。

  除了大型连锁超市推出促销活动吸引顾客外,各连锁便利超市也充分发挥门店靠近居民社区、贴近百姓生活需求的优势,提前储备了商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节假日期间,各超市的节日食品、名牌烟酒、休闲食品、应季水果等最为热销,而这些商品中尤以促销商品最受青睐。

  

  小商铺不甘人后 让利不停

  面对黄金周井喷的客源,小商铺同样使出浑身解数来促销。“新装一件8.5折、两件7折”“换季清仓”等各种让利活动让不少消费者纷至沓来。从精品店到小铺,从服装店到饰品店,记者发现每家店里都有购物的市民,售货员忙得不亦乐乎。

  “十一前几天,我们商店就提前造势,在宣传海报上发布打折优惠活动信息,为黄金周销售做了很好的预热和铺垫。”昆阳镇解放街上一女装品牌店工作人员表示。记者了解到,秋冬装在黄金周期间已经全面上架,各大品牌的秋装外套、长袖连衣裙、针织开衫等秋季新品纷纷亮相。

网络编辑:雷鹏

“双节”假期,商家铆足劲争夺消费市场, 供需两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