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研究巡察工作

2017年10月12日 10: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陈荣跃 编辑 郑振国) 10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我县今年以来巡察工作汇报,并研究下一步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据了解,今年我县在以往巡察工作的基础上,建立了涵盖县机关单位、基层站所、乡镇、村居、重点项目和国有企业、专项资金、招投标市场巡察“5+3”点线面立体化巡察常态化机制,并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开展机动式巡察、“驻巡”交叉式巡察、“审计联动式”巡察,形成了一套符合我县特点、针对性强的巡察模式,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开展县委巡察工作是借鉴巡视经验、发挥巡察威力,有效破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大举措,巡察工作为推进我县“三区两中心”建设、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优良的作风保障。二要进一步明确推进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要突出重点查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作为巡察重点,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要严字当头抓整改,对巡察反馈的整改建议,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要签字背书,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拔高标准强自身,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巡察干部队伍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三要进一步强化巡察工作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县委主导作用,建立定期研究巡察工作、及时听取巡察工作汇报的机制,有效解决巡察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多部门沟通协调“三大机制”,实现巡察工作信息共享、成果互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学习创新,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持续提升巡察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我县巡察工作的新经验、新突破、新成果宣传出去,增强干部群众对平阳巡察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陈永光、周基斌、吴晓娟、陈胜军等县委“五人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研究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