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董智武:加大排查力度 全力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2017年10月03日 16:57: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黄佩佩)10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萧江、麻步等地,就城乡危旧房整治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排查力度,全力整治城乡危旧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董智武一行首先来到萧江镇,察看了沿河路27-29号C级危房整治情况。据介绍,该处房屋经鉴定为C级危房,已进行修缮加固,属于自住房。董智武指出,要进一步加强C级危房常态化检查,对C级危房及时修缮加固,同时要严禁C级危房出租经营。董智武一行还察看了环山路42-48号D级危房整治情况,对该危房门前屋后的警戒线是否到位、封条是否粘贴、门窗是否封闭等情况进行仔细查看。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巡察力度,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尤其是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要严防回迁入住,切实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他还察看了立后村一处D级危房拆除点。在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后,董智武对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萧江镇拆后利用提出要求。

  随后,董智武一行来到麻步镇,先后察看了新河西路52-60号D级危房整治情况和上周村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尤其是在察看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情况时,董智武深入屋内,重点检查是否都已安装漏电保护器、配备灭火器、逃生绳、防火隔断板等安全措施。董智武要求,要守住安全的底线,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管好用火、用电安全,加大投入,确保硬件设施到位,提升安全系数;要对照最严格的标准,以最大的力度整治安全隐患,着力消除各类因不规范租房而引起安全隐患;要以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防止隐患反弹,确保隐患治理到点到位,确保整治成果长效巩固,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领导金启浩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董智武:加大排查力度 全力整治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