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我县推进整村整街火灾隐患集中区域整治

2017年10月02日 09:11: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

  根据当前经济产业结构“低、小、散”特点,我县各类九小场所(“九小”场所是指小学校或幼儿园、小医院、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的总称)形成了大量的区域性消防安全隐患,长期得不到有效整治,是火灾的高发区和小火亡人的集中区域。近期,我县通过月排查、月整治、月清零三个步骤,有效消除了全县19条街、12个村的区域性火灾隐患。

  

  月初制定整治计划

  乡镇消防工作站每月初排摸上报本辖区的一至两处火灾隐患集中区域,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实地核查,确保真实性后报县政府备案;经核查存在弄虚作假的,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消防工作考评。同时,县公安消防局派辖区参谋指导乡镇制定整治工作计划,整治技术标准。乡镇根据整治标准,明确整村整街的整治方案,公告整改费用,邀请专业施工队伍,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进度。

  

  月中执法倒计时限

  乡镇消防工作站选择整改意愿大的业主,先行建立整治示范点,供业主房东借鉴学习。乡镇人民政府在村、街醒目位置粘贴公告,告知进入消防整改倒计时,明确逾期不整改的将统一实施停水、停电等联合执法措施。县公安消防局依法临时查封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派出所依法查处九小场所消防违法行为;行业主管部门依法查处取缔所属九小场所。

  

  月底组织整治验收

  县消安委办组织验收工作,纳入县委“大拆大整”重点工作的考绩内容。县公安消防局提请县政府每月组织召开消防工作例会,通报乡镇整村整街整治工作进度。整治工作落后的,乡镇正职在会议上表态发言;连续两月落后的,登报表态。截至目前,已有12个部门因推动整村整街消防整治工作不力被会议通报批评,3个乡镇被县委县政府发文通报批评,扣除考绩分,8名工作人员被口头效能告诫。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推进整村整街火灾隐患集中区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