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我县身份证异地受理升级为异地就近办理

2017年10月02日 09:11: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了解到,为解决长期外出群众回原籍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的困难,根据相关规定,我县身份证异地受理升级为异地就近办理。这意味着,已申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市民,需要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可前往我县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就近办理。

  若需要异地办证,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持居住证等相应证明材料,向居住地就近的异地办证受理点提出异地办证申请。申请人身份信息审核通过后,现场采集申请人的人像和指纹信息,打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由申请人签字确认,并按照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每证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每证40元标准缴纳工本费,同时领取公安机关发放的《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公安机关自受理之日起30日内完成制证并发放至异地办证受理点,证件可由快递公司投递,邮寄费用到付;也可以由申请人本人或者委托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委托他人代领的,应告知要求申请人在30日内到异地办证受理点核验证件信息。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身份证异地受理升级为异地就近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