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女子被诈骗却全然不知 民警及时阻止避免损失

2017年10月01日 19:0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范敏静 编辑 吴赛露) “谢谢你们,不然我真是要被骗了。现在的骗子手段真高,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专门跑来阻止我。”尹女士握着民警的手感激不已。原来尹女士遭遇电信诈骗,所幸民警及时制止,避免了尹女士的损失。

  9月26日14时许,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群众小林(化名)求助电话,称母亲尹女士遭遇电信诈骗。据小林所述,近几天母亲一直接到一个来自上海的电话,说的都是基金投资的事情。本来以为母亲是在咨询投资项目,直到当天上午才从母亲口中得知,所谓的基金投资原来是前期交6100元,9年内可获益20万元。小林得知项目回报率如此之高后,认为此事绝对是诈骗,让母亲不要给对方汇钱,没想到中午回家后母亲不在家。小林怕母亲不听劝便打电话问其去向,尹女士在电话中支支吾吾还挂断了电话,小林再次拨打母亲电话,一直提示处于通话中。

  民警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寻找尹女士的下落,通知银行各大网点,如尹女士有去银行汇款要及时劝阻,并通过路面监控查找尹女士下落。经过排查大量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尹女士中午离家后去了小林阿姨的住所。原来尹女士想从她那拿现金,然后再通过ATM机进行汇款。随后民警与小林立即赶赴小林阿姨家中阻止尹女士,对于民警的劝说,尹女士并不相信,声称自己已经口头上答应对方投资该基金,如果不履行对方会将自己告上法庭。民警耐心的给尹女士讲了许多相似诈骗案例后,尹女士才终于相信自己遇到了诈骗,对于民警的及时阻止感激不已。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相信一些保证有高回报的投资理财项目,以免上当受骗。

网络编辑:周昌均

女子被诈骗却全然不知 民警及时阻止避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