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国庆中秋假期连休8天 县内出行指南在这 看过来

2017年10月01日 19:0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通讯员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连休8天,相信很多市民都计划趁这个最长假期外出旅游。长假期间,市民外出最关注的应该就是交通和天气情况了。

  

  

  假期阵雨常光顾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长假期间阵雨是常客。假期首两日,我县最高温将达到30℃以上,虽然天气炎热,但阵雨随时会降临,外出旅游的市民记得随身带伞,在防暑的同时也可防降水。10月4日是中秋,降雨“识趣”离开,天气多云。天公作美的话,市民可以就着月饼与家人一同赏月,但是早晚温差较大,赏月的同时别忘了加一件薄外套。外出旅游的市民,可以参考具体天气信息,做好相应的准备。9月29日(周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3℃~27℃;9月30日(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3℃~29℃;10月1日(周日)多云到阴,23℃~30℃;10月2日(周一)晴到多云,午后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4℃~33℃;10月3日(周二)阴有阵雨,23℃~28℃;10月4日(周三)多云,22℃~29℃;10月5日(周四)多云,22℃~29℃。

  高速免费通行8天

  今年高速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届时,7座及以下小客车都可免费通行。以往,中秋节并不在高速免费通行的节假日范畴,今年因为假期与国庆节相连,高速免费通行也因此比往年多了一天。县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收费时段上高速,免费时段下高速,可享受免费通行;反之,免费时段上高速,收费时段下高速,则要收费。这个长假是今年最后一个假期,较多市民有出行计划,届时高速路段会比往常拥堵不少,请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换行其他路线,合理绕行,文明驾驶。

  县内交通出行预警

  县交警大队发布出行预警,国庆假期,我县国省道、城镇道路、商圈周边和景区道路将不同程度拥堵。

  国省道方面,104国道平阳、萧江高速出入口周边路段,预计9月30日、10月1日、7日、8日为出行及返程高峰期,届时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骤增;104国道鳌江钱仓段、埭头、垂杨、老下河以及钱马线路段,预计出现大流量而拥堵;另外,104国道鳌江龙港大桥处、钱马线路段(全线半封闭)、104国道下汇村路段正在施工,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依照施工区相关交通标志、标线通行,或请提前绕行。

  城镇道路方面,各中小学校9月30日将分时段放假,届时各学校周边路段会拥堵,特别是昆鳌路县小至三排口路段、平阳中学前路段、新纪元新旧校区前路段、腾蛟苏步青中学前路段将会出现通行缓慢情况,请市民及时绕行;鳌江火车站节日期间周边道路将迎来出行高峰,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商圈周边方面,鳌江镇银泰城、万达广场周边火车站大道、胜利路、兴鳌中路、柳下路,在高峰期会出现通行缓慢情况;水头镇太平洋购物中心有大型促销活动,预计到时振德东路财富广场路段车流量会较大。各大商圈拥堵时间预计出现在每日11时至14时及17时至21时30分,遇拥堵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届时相关道路将实行严管,请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景区道路方面,西湾景区游客众多,但景区道路(海西镇城新线)狭窄、停车位紧缺,势必导致交通拥堵。届时如景区道路、停车位出现拥堵饱和状态,辖区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交通管制,在景区入口设置限行卡点,引导车辆就近停放,游客可搭乘公交中巴车进入景区;西湾二沙景区彩虹村在节日期间可能出现拥堵,请过往车辆耐心排队,切勿穿插前行;各大农业观光园如昆阳前爿绿道、金山农耕园,万全栏杆桥水乡田园、万欣农业园,水头禾嘉庄园等观光园等周边道路多是村镇道路,道路较狭窄,通行能力较差,容易造成道路拥堵;水头镇水南公路通往吴山休闲区和南雁景区路段、南雁镇灵溪线南雁景区段(南雁景区)、埭头村路段,山门镇郭岙村路段、红源村至一桥头路段以及顺溪前往白云瀑布景区路段,将因人车流量大增在高峰期而出现排队等候现象,不过南雁景区停车位较为充足,市民请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停车;鳌江镇钱马线白水村岩庵山景区周边路段也将因假期而热闹起来,游客请有序通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国庆中秋假期连休8天 县内出行指南在这 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