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转载】平阳警方仅用半小时追回被盗电动车

2017年09月30日 19:55:05 来源: 平安平阳

  接到群众电动车被盗报警后,平阳县公安局萧江镇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指令巡逻、设卡警力,半小时内成功拦截被盗电动车,一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据了解,今年以来,平阳警方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3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7人,追回被盗车48辆。

  电动车失窃警方快速响应半小时破案

  9月25日晚22时许,平阳县公安局萧江镇派出所接到群众赵某报警称其停在家门口的电动车被盗。警情就是命令,经初步了解,值班民警得知电动车被盗时间很短,嫌疑人应该没有走远。萧江镇派出所一方面将警情通报当晚路面巡逻、设卡警力,要求立即对往来车辆开展逐车核查,另一方面组织警力对附近及周边监控进行调取和查看。经过多方联动跟踪和巡查,22点30分许,距离报警仅半小时,萧江南大门岗亭设卡民警成功拦截被盗电动车,一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

  据悉,黄某曾于2015年因盗窃罪被判入狱7个月。讯问中,黄某称自己当晚20时出门寻找作案目标,没多久就成功偷到一辆电瓶车,心想着时间还早就在萧江辖区内逛一逛熟悉熟悉环境,不料被设卡民警拦截抓获。目前,黄某已被平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

  电动车应尽量停放到能顾及的地方

  平阳警方在此提醒大家,从发案情况来看,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简单、原始,许多案件的发生与报案人的防盗意识不强有着较大的关系。为了大家的财物安全,防范意识仍须牢记!电动车最好停放进车棚、库内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请尽量将车子与固定物锁在一起,及时拔走电动车钥匙。同时,一定要配备坚固结实的锁具,最好给车子同时安装两种不同类型的锁具。电动车一旦失窃,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别让盗车贼逍遥法外。

  对于有购买电动车车意向的车主,不管是在二手车市场还是通过网上购车,不要购买销售手续不全、来历不明或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电动车,这种车很可能为“赃车”。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平阳警方仅用半小时追回被盗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