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遮阳伞钩到别车后视镜 电动车撞成“碰碰车”

2017年09月29日 11:05: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谢茜茜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很多电动车车主都会加装一把遮阳伞,这不但非法,更重要的是它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会危害到行车安全。9月22日下午,鳌江的程女士就被这把遮阳伞给吓得不轻。

  当天17时45分许,正值晚高峰,交警正在鳌江镇柳下路与园林路路口疏导交通,突然间响起“嘭”的一声。民警四处查看,发现西向的一辆两轮电动车驾驶人正在两排等待信号灯的机动车中间“吃力”地挪动着电动车,民警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同时给予帮助。经询问,本该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程女士却在机动车车流中行驶,当行驶至园林东路路口时,所有的机动车均有序地停着等待信号灯,而程女士仍在车辆间穿过,电动车上遮阳伞左侧钩到了一辆七座面包车的后视镜,电动车顿时失去平衡往前倒去,又撞到了右边的黑色轿车。万幸的是,当时车辆都处于静止状态,才没有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现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民警将对程女士在机动车道行驶和非法加装遮阳伞的行为进行处罚。

  交警提醒,电动车安装遮阳伞主要有四点危害:一是车体面积扩大,增加了碰擦事故的发生率;二是驾驶员视角受到限制,扩大了盲区范围;三是影响了电动车转弯的灵活性,不利于驾驶者快速避险;四是在发生交通事故时,限制了驾驶人跳车脱险的空间,增加了伤亡概率。

网络编辑:周昌均

遮阳伞钩到别车后视镜 电动车撞成“碰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