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庄吉”“一鸣”入选 省级示范企业和试点企业

2017年09月29日 11:05: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省经信委公布了2017年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企业及“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我县的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被确定为“示范企业”,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试点企业”。

  据悉,2017年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试点企业及“双创”示范基地是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试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企业单位自愿申报、各市经信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基础上,经研究审核后选定。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和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均以工业互联网为试点示范方向入选。

  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服装设计、个性化定制、智能生产和销售的服装企业,以信息化与智能化贯穿定制、设计、生产、销售、物流配送全流程的智能智造企业,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于2016年启动服装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造项目。项目实施后,将实现年产58.5万套服装高级定制的生产能力,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倍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5%以上,生产效率提高50倍以上,不良品率降低20%以上,与传统服装定制产业相比将大幅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行业领先的SAP BW on HANA作为大数据应用平台,以Bex Analyzer和Business object作为展示层,基于跨主题、跨模块的业务分析及辅助决策。以大数据分析的智能要货项目全面采集生产、管理、营销、研发等数据形成大数据,打通供应链各环节间信息孤岛,实现门店要货自动化,并结合先进的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技术进而实现门店要货智能化。

  随着我县“两化”深度融合工作的不断深入,“互联网+”行动方案的不断实施,此次两家企业的成功入选,体现了我县制造模式的创新,这也将更有效地助推我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两家入选企业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企业示范试点作用,带动各自行业全面提升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水平。

网络编辑:周昌均

“庄吉”“一鸣”入选 省级示范企业和试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