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走遍千山万水还是家里好 盘点我县出游佳地

2017年09月28日 16:37: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文 张啸龙/摄 编辑 宋淑莹

  十一假期去哪儿?是去热门景区看人海?还是在高速公路看车龙?别纠结了,来“家门口”的景点转转,纵享平阳式的山水、乡村、人文之美。

  

章公尖

  

  记者搜罗了几条不同类型的出游线路,带你去爬有意思的山,去重拾乡村记忆,去听老屋与水的故事,感受家的美好。

  

  等你来去爬有意思的山

  水不让山,山与天齐。走遍千山万水,不如家乡的一山一水。

  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位于我县西部,有衡山之秀,泰山之雄,兔耳岭之势。其系4A级风景名胜区,以山得势,因水成景,山因水活,水随山转。景区内峰峦蟠回、溪壑交错、岩洞密布、怒瀑飞奔,以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等自然风光而闻名遐迩。该景区可通过刷市民卡直接进入或凭市民卡到售票处刷卡购票,同时可以享受7—8折门票优惠。

  出游线路:甬台温高速-萧江出口-S230-水头镇-水南公路-南雁东西洞景区

  

满田森林公园

  

  满田森林公园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平阳的天然氧吧,森林覆盖率高达97.5%。从山麓的石阶小路进山,眼前是满目葱茏,鸟鸣山幽。山中有古老静谧的白岩洞,高耸神奇的神剑峰,沿途还可科普一把森林知识,了解众多树木的学名。到达建于陡峭山壁上的白岩寺后,连绵叠翠的峰峦和瑰丽多姿的山石尽收眼底。

  出游路线:山门镇-大屯村-满田森林公园

  杨文广坦位于鳌江镇境内,巍峨险峻的山峰,凌冠群峰之上,昭示着英雄的气息。从山峰下民居旁的小道,攀爬到顶峰。放眼望去,山不停变换色彩,不断变换景致。沿着顶峰的山脊线前行,在土路尽头,有一块宽阔而平坦的草地,适合听风、观景、赏花草,惬意悠然。

  出游路线:鳌江火车站路口-珍岙方向-杨文广坦

  章公尖位于鳌江镇梅源社区,山上见草木,山下见鱼塘,顶有道观,壁有瀑布,夜有繁星,日有林间风,是静心的好去处。沿着蜿蜒幽深的土路拾级而上,经过两座庙宇,即可见到一抹红。红色外墙的道观是山顶唯一的建筑物。在这,暮色四合之时,远处的山峰会逐渐勾勒出层峦叠嶂的山色。对于每一个繁华都市的人来说,章公尖是一个足以坐等明月来相照的地方。

  出游路线:沿104国道行-鳌江镇梅源社区岭根村-可见指示通往章公尖的路牌,沿盘山公路至章公尖村

  

  等你来去听老屋与水的故事

  古朴老屋、清澈山水,因历史人文记忆而意味悠长,它们是真实的,可触摸的乡愁。

  顺溪古建筑群位于顺溪镇,地处我县西部山区。周围群山耸立,层峦叠嶂,林木葱茏,清溪环绕。现保存基本完整的大型民居建筑共有10座,多建于清乾隆至嘉庆年间,粉墙黛瓦,沿溪而筑,布局恢宏,体量巨大,构建精巧,给人以古朴、深邃、庄重之感,是浙南温州古代民居建筑体系的重要类型之一,素有“浙南清中晚期民居博物馆”的美誉。

  

顺溪古屋

  

  知音涧景区位于顺溪镇,境内山清水秀,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2.5%,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为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的6倍。走过石板桥,沿着水库边的石阶拾级而上,穿过风,透过云,望观天台双阙柱峰。约走几分钟,就可看到石柱桥、依云桥次第静卧于溪水之上。在知音涧的深处,便是175米高的白云瀑了,一瀑三折,如白练悬垂,烟雨散发。再循山路往上,还有一小巧的二折瀑,背靠石崖。

  上述两个景区可通过刷市民卡直接进入或凭市民卡到售票处刷卡购票,同时可以享受7—8折门票优惠。

  出游路线:G15高速萧江出口-104国道-230省道-水头镇-南雁镇-顺溪镇-顺溪古建筑群-顺溪知音涧景区

  

  等你来去重拾乡村记忆

  一路在乡村新颜中穿行,到了农业园,去享受亲子游玩乐趣,还有山顶的农业园藏着人们向往的星空。

  

知音涧瀑布

  

  水乡田园位于万全镇栏杆桥村,近邻平瑞塘河,空气清新,素有“古桥榕影” “魅力水乡”之称。10月1日至10月8日,该园特推出精彩表演与优惠活动。在这期间,园内的哈利波特魔法学院将持续开课。小朋友免费学魔术的同时,还能坐在水上餐厅享受烤全羊之味。

  出游路线:驶入平阳往瑞安方向的104国道-栏杆桥村入口-水乡田园

  禾嘉庄园位于水头镇外岙村,园区内不仅设有越野卡丁车、旋转木马、小火车和咖啡杯转椅等项目,还有一处闺蜜摄影基地。在10月1日至10月8日,平阳首届风车风铃节暨国际甜品节将在该园区精彩上演,将为我县市民及各地旅客献上一场视觉盛宴和美食嘉年华。

  出游路线:沿57省道-水头镇环城北路与外岙村路口右转-行驶1000米到达禾嘉庄园

  

章公尖山顶风景

  

  七星庄园位于鳌江镇梅源社区七星村的七星山,故而得名,其因在海拔500多米高的山顶上,也就有了明月星河之景。庄园内不仅设有天文台观星、拓展、攀岩、速降、溜索、真人CS等户外拓展体验项目,还有滑翔伞表演、布袋戏等观赏项目。此外,10月6日至7日,这里将举办星河露营大会,去扎营帐、望星空、观滑翔、斗拓展、玩CS,一定不虚此行。

  出游路线:鳌江钱仓路口右转-梅里村-山碧村-7公里可到达七星庄园

网络编辑:周昌均

走遍千山万水还是家里好 盘点我县出游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