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鳌江新河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老街道将重焕“青春”

2017年09月28日 16:37: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杨致然 编辑 陈聪) 9月22日,鳌江镇新河路整体提升改造工程进场围挡施工。这是该镇自去年首条主干道车站大道提升改造之后,又一条重要主干道启动提升改造,预计春节前完工。

  “新河路是鳌江镇主要商业街道,也是一条贯穿镇区南北的主要交通干道。”鳌江镇城建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随着该镇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新河路上过往车辆日渐增多,修建多年道路不堪重负,路面发生不同程度病害、沉降、龟裂,沿街店铺出现广告牌、线路杂乱无序等现象。

  据了解,新河路改造工程南起瓯南大桥,北至104国道,全长3.08公里,总投资约6452万元。工程包括主道路、桥梁拼宽,市政管线、景观改造等项目,工期135天。根据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新河路主道实施全线“白改黑”,将原有混凝土路面统一改为沥青路面。此外,根据不同路段情况实施人行道内退,确保主道13米宽度,10座桥梁根据现状拼宽3~7米,提升一定的通行能力。新建人行道运用色彩搭配,铺装4色红花岗岩地砖,衬托浓厚商圈氛围。全线线网“上改下”,包括天然气、高压线、通讯网线全部入地埋管,提升空间简洁度;修整优化现有乔木,更换补植搭配色彩浓郁的灌木,突出绿化景观效果。照明路灯、交通设施、沿街广告全面更换,营造街路整体视觉步调。

  “当前,鳌江镇已进入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日益显现。”该负责人介绍,新河路是鳌江镇的“12666”交通规划设计中的“六纵”关键组成部分。该道路提升改造不仅能提升整个新河路商圈的整体环境,而且完善主城区主干路网建设,进一步畅通老城区与外围104国道、动车站的联系,该道路改造提升后功能定位将作为一条交通性、景观性的主干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新河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老街道将重焕“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