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宣传片摄制组来平拍摄

2017年09月25日 16: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潘进顼 编辑 陈伟) 9月23日、24日,温州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宣传片摄制组到我县南雁镇会文书院和昆阳镇坡南街进行拍摄。

  

  

  会文书院,位于南雁镇雁山村南雁荡山东山东洞处,由会文书院主楼、台门、世辉楼、敬益楼等组成,建筑依山形地势而建,布局得体,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环境怡人。会文书院是浙江省保存最为完整的书院之一,2005年被公布为浙江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入选温州市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目录。

  

  

  坡南街,位于昆阳镇岭门之南,路面由北向南倾斜,形成小坡,故名。唐宋以来坡南街为浙闽通道必经之路,汇集了古城门、千年道观、牌坊、古桥、古民居、古巷等众多人文景观和历史遗迹。2012年被列为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2016年入选温州市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目录。

  摄制组对会文书院建筑风貌,坡南街的通福门、古街巷、古桥等进行了拍摄。为更好地展现会文书院及坡南街的地理风貌,摄制组以无人机实施航拍。

  开展地名文化保护目录编制是我县地名普查成果转化的内容之一,将对充分挖掘平阳地名人文历史资源,宣传我县地名文化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据悉,目前我县已确定19条地名入选平阳县第一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目录。

网络编辑:雷鹏

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宣传片摄制组来平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