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环保局:设立曝光台 亮剑环境污染

2017年09月25日 10:46: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为全力解决好我县在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从本月起,县环保局将通过各种传播媒体,设立曝光台,及时反映巡查中发现的相关环境污染问题,不回避、不讲情面,对污染环境的行为指名道姓进行集中曝光,督促企业和有关责任单位将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事件一:

  平阳县聚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违反环评审批制度及“三同时”制度

  平阳县聚业金属制品于2017年7月创办磷化项目,建成后主体工程即正式投入生产,至今未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由于该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管道收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县环保局认为,当事人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却已建成建设项目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的规定;当事人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的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建设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当向审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该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的规定。

  以上行为已构成违法,县环保局依法对其处以罚款89690元。

  

  执法人员检查平阳县聚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事件二:

  平阳宝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违反环评审批制度及“三同时”制度

  平阳宝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平阳县滩涂围垦区B07地块新建厂房工程(平阳宝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迁建整合提升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3年7月29日由县环保局以“平环建〔201 3 〕124号”文件审批同意建设,当事人的建设项目于2015年7月6日由县环保局同意后评价备案(备案号:2015022 ), 2016年1月15日经县环保局“平环验〔 2016 〕003号”验收合格。2017年7月18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在一车间新增镍槽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管道收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

  县环保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建设项目竣工后勺建设单位应当向审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该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的规定。

  以上行为已构成违法,县环保局依法对其处以罚款90150元。

  

  

  执法人员查封平阳宝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事件三:

  平阳县佳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违反环评审批制度及“三同时”制度

  平阳县佳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平阳县滩涂围垦区B04地块厂房建设项目(平阳县佳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迁建整合提升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3年8月18日由县环保局以“平环建〔2013〕154号”文件审批同意建设,当事人的建设项目于2015年8月20日由县环保局同意后评价备案(备案号:2015026 ), 2016年1月11日经县环保局“平环验〔2016〕002号”验收合格。2017年7月20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在一车间南一楼创办电泳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管道收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

  县环保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建设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当向审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该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的规定。

  以上行为已构成违法,县环保局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1130元。

  

平阳县佳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网络编辑:雷鹏

县环保局:设立曝光台 亮剑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