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 点赞我县海洋减灾工作

2017年09月25日 10:16: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9月22日至23日,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主任王斌率宣传组首站来到我县,开展国家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建设宣传报道活动。

  

  

  在2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宣传组观看了《温州市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建设》宣传视频,县海洋与渔业局汇报了有关情况,水利河口研究院作了示范区建设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记者从会上获悉,温州市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是国家海洋局首批四个海洋减灾试点之一,选取了平阳、苍南“两县四镇”作为试点区域,以提高政府应对海洋灾害能力和水平、增强民众海洋减灾意识和技能为目标,开展海洋减灾工作先行先试,进而总结经验、复制推广。我县作为试点区域,自2014年5月以来,先后累计投入400余万元建设资金,2016年6月通过了国家海洋局验收,成为首批通过验收的试点单位。

  23日,宣传组先后来到鳌江镇水深社区海洋灾害避灾点、县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下厂标准渔港等地,实地查看避灾点设施、渔港LED、警戒潮位警示桩、民防志愿者救援队救援设备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活动中,宣传组对我县海洋减灾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沿海城镇人口高度聚集,海洋灾害影响较大,开展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对降低海洋灾害影响有重要作用。宣传组强调,要建立健全的海洋减灾领导体系,形成政府统一领导、海洋部门牵头、多部门参与的良好格局,推动海洋减灾工作有序进行。要建立深入的海洋减灾基层体系,发动社区、村居基层人员和志愿者的力量,开展海洋减灾宣传教育,助力打通海洋减灾“最后一公里”。要建立坚实的减灾技术支撑体系,扎实推进海洋减灾基础数据库和信息化能力建设,全面做好海洋减灾信息工作。

  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主任李尚鲁、副县长王文胜等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 点赞我县海洋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