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输水管桥恢复正常施工

2017年09月25日 10:0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小川 编辑 郑振国) 9月21日,本网就省重点民生工程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输水管线工程4号管桥施工受阻,致使工程“半停工”作了报道。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9月22日上午,由县府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工务局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前往该工程4号管桥施工现场开展专项督查。

  

  

  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原先处于“半停工”状态的4号管桥工地挖机轰鸣,工人们纷纷忙着各自的工作,有的在紧张有序地对清理淤泥,有的在焊接输水管道,原先“偷偷摸摸”施工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大家正全力以赴地追赶因施工受阻而拖延的工期。

  据了解,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为省重点民生工程。前段时间,昆阳镇石塘村西桥头部分村民以该工程3号管桥离河面距离过低为由,阻挠4号管桥施工,要求对3号管桥进行拆除、抬高。“主要在于村民和施工方没有及时有效地沟通,才导致村民误以为3号管桥没按工程设计施工。”昆阳镇石塘村村干部告诉记者,为消除村民的顾虑,沿线村两委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与村民和施工方进行了座谈协商。同时,施工方带着工程图纸,走村入户,耐心地向村民解释3号管桥的设计方案和建设情况。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成功化解了这场“误会”,村民们对工程建设表示理解和支持,工程最终得以顺利进行。

  “3号管桥是经过科学规划的,我们也是严格按照工程图纸进行施工。正常水位下管底距离水面2.1米,对河道的使用不会造成影响。”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4号管桥已恢复正常施工,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输水管线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争取10月底通水,早日投用,解决居民和企业用水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输水管桥恢复正常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