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陈永光在南麂镇调研:全力打造“中国最美海岛”

2017年09月25日 09:46: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9月21日至22日,县长陈永光在南麂镇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找准发展定位,保持发展定力,发挥“海”的特色,释放“岛”的韵味,高水平推进南麂岛建设,全力打造“中国最美海岛”。

  

  

  海风习习,丝丝秋意。从南麂渔业生产到海岛环境保护,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到景区4A创建,陈永光重点了解了特色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村集体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开发建设等情况,并专题听取了南麂有关工作汇报。

  在南麂渔产品销售市场,陈永光详细了解南麂特色渔业培育发展情况。“渔业是南麂的传统,也是南麂的特色。”他强调,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深入打造南麂渔业特色品牌,加快推动南麂渔业转型发展。

  沿着蜿蜒的环岛公路,南麂岛4A级景区创建成果如画卷一般展现在眼前。“现在的南麂岛变得更加美丽、舒服了。”陈永光指出,要继续做足做好美丽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力推动南麂岛旅游产业优质发展。

  来到三盘尾村,在该村村长王潮浪的陪同下,陈永光一行考察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深入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陈永光强调,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是改善农村环境、促进村民增收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彰显特色、做出品质,真正实现美丽、宜居。

  最后,陈永光一行来到南麂镇镇政府,听取南麂镇政府和南麂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关工作汇报。陈永光指出,去年以来,南麂镇目标明确、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特别是在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城镇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海岛面貌焕然一新,成绩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南麂镇要进一步锁定目标、找准定位、抓住重点,念好“八字诀”,全力打造“中国最美海岛”。一是“拆”。要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坚决拆除岛上违章建筑、危旧房,为最美海岛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整”。要切实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系列组合拳,深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和渔村改造等工作,着力打造整齐、洁净南麂岛。三是“管”。加快城镇管理理念转变,不断强化规划管理,坚持规划先行,既要科学规划,更要敬重规划;要以景区管理和城镇管理的标准,进一步强化城镇执法管理,着力推动有序海岛建设。四是“建”。加快海岛用电、用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到年年有项目、年年有推进、年年有改善,切实满足岛上居民和游客生活需求。五是“绿”。花心思做好绿化工作,结合海岛特点,以专业的规划设计,量身订制“海岛绿化模式”,打造别具一格的海岛绿色风景。六是“渔”。重视海岛生态环境保护,科学规划布局渔业养殖,进一步打响南麂大黄鱼等特色渔业品牌。七是“游”。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按照极致、高端、生态的发展要求,加快推动南麂岛旅游产业发展。八是“护”。要把南麂岛生态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各项保护措施,努力让海岛的生态、环境、保护对象都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陪同。

网络编辑:雷鹏

陈永光在南麂镇调研:全力打造“中国最美海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