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网友反映鳌江站后街垃圾堆积 现在已清理

2017年09月24日 11:24: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四月 编辑 宋淑莹

  

清理前后对比

  

  9月19日,网友“春天雪”通过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帖反映,称鳌江镇站后街垃圾堆了11天无人清理,惨变“垃圾站”。该网友表示,这些垃圾一直散发恶臭,还招来了许多蚊虫,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还附近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9月19日16时许,记者来到鳌江镇站后街,该街道位于鳌江车站后方位置,现场情况如网友所说的一样。经观察,长约800米的街道共有两个垃圾堆放点,一个靠近曙光南路,另一个离新河南路不远,两个堆放点连成L形,起始及中间位置均有民房,且有人居住。走访中,发现该两个垃圾堆可谓是五花八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家具样样有,小到饮料瓶、外卖盒,大到旧沙发、旧电视,皆是一股脑堆放在地上,散发阵阵恶臭,引得苍蝇频频来袭。记者简单测量了一下,垃圾堆长约4米,宽约1米。此外,该处垃圾有向外蔓延的趋势。

  “9月1日,这处垃圾堆放了一星期无人清理;9月8日,一辆货车驶来,将垃圾运走;到9月19日这天,垃圾已经堆放了11天。”家住附近的张先生说,这些未能及时清理的垃圾,不仅让屋外臭气熏天,屋内也是一样,还有到处乱飞的苍蝇,真是让人不知该如何是好。另一位居民李大叔也向记者抱怨道:“前两天天气热的时候,根本不敢开窗户,别人开窗户闻到的是新鲜空气,我们这儿一开窗除了恶臭就只有往家里钻的苍蝇。平时出门路过垃圾堆都要快走两步,要不然实在太臭了。”

  针对该现象,记者联系了鳌江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朱如雷。朱局长告诉记者,之所以会有部分街道出现垃圾堆放的问题,是因为原本负责清理鳌江镇生活垃圾的垃圾发电厂出现了故障,“目前机器正在抢修中,无奈下,我们只能优先处理主要干道、重点区域以及中小学校附近的生活垃圾。”

  “鳌江镇一天能产生250~260吨的生活垃圾。最少每天能运送80~90吨的垃圾,但由于垃圾数量远远大于被处理的数量,致使垃圾厂无法很好消纳,这也是一大因素。”朱局长表示,现已积极与温州市区以及苍南、瑞安等兄弟县市的垃圾焚烧厂取得联系,将鳌江镇部分生活垃圾运到其他县市进行处理。“此外,我们还采购了12辆新垃圾中转车,借此增长垃圾运输量。同时,有关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处理垃圾堆放的问题,预计国庆节前能解决问题。”

  昨天8时许,网友“春天雪”告诉记者,堆积12天之久的站后街垃圾,现在终于清理好了。“这件事能解决好,还要感谢相关部门以及《新平阳报》的舆论监督。”

网络编辑:谢天涯

网友反映鳌江站后街垃圾堆积  现在已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