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穹岭、苔泰古道开通智能导游

2017年09月24日 11:24: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林子 编辑 吴赛露) 近日,我县穹岭古道和苔泰古道开通了智能导航系统。游客登录“温州古道”APP,即可在领略古道自然风光的同时,听取有关人文典故及故事传说,体验智能化古道旅游。

  据悉,穹岭古道位于山门镇怀溪社区曹门村至文成县巨屿镇岭边村,全长6公里,道路呈东南至西北走向,路面由不规则的石块铺成,共3400多个台阶,民间有俗语“穹岭穹到天,遥岭摇半年”形容它。苔泰古道位于南雁镇苔湖村至顺溪镇,为古时平阳与泰闽两地往来的交通要道,长约3公里,除了苔湖村至堂基村部分路段为水泥路外,其余路段仍为不规则块石铺设。古道沿途皆有建于清乾嘉年间的顺溪古建筑群。这些顺溪古建筑群素有“浙南清中晚期民居博物馆”的美誉,于2006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两条古道地理位置偏僻,游客们无法导航定位,游览时也无从得知古道的人文历史。为此,从今年6月开始,县林业局积极配合省市部署,完成了两条古道地理位置的数据建设、人文故事与风景照片的采集,并负责后期的维护和更新。

  打开“温州古道”APP,不仅有古道的详细介绍与图片,还附带出行提示、明确的交通路线及准确的入口,还为自驾游客指示古道周边的停车场,甚至连食宿及当地的土特风味也一一尽述。市民还能用平台的VR功能,足不出户便可一览古道风采。县林业局产业科林工程师表示:“今后,我县或许会有更多的古道纳入系统,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对于古道实现智能化导航,市民刘先生说:“一直以为平阳只有雁荡山、南麂可以去,没想到还有好风景没发现,假期一定带女儿去看看,了解一下当地的人文历史故事。”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穹岭、苔泰古道开通智能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