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省重点民生工程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施工受阻

2017年09月24日 11:24: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可可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输水管线工程4号管桥施工受阻,致使工程建设“半停工”。

  据了解,县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为省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约2.6亿元,总供水规模达15万吨/日。该工程分净水厂和输水管网两个分部工程,其中输水管网总长度为24.6公里,建成后可有效解决昆阳、万全、海西等镇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安全供水、优质供水的瓶颈问题,将根本上缓解企业生产用水的压力。

  

  

  9月18下午,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输水管线工程项目施工技术人员朱工告诉记者,目前,每天只有三五个施工人员在“偷偷摸摸”地施工,整个工程处于“半停工”状态。“要是有村民过来了,我们就只能先停下来。他们走了,我们再做一些准备工作,每天都在‘躲猫猫’似的。”朱工说,连日来,该工程施工受到了昆阳镇石塘村西桥头部分村民的阻挠,理由是3号管桥太矮,影响村民划龙舟,为此,村民提出了拆除、抬高3号管桥的要求。

  “目前,我们正和村民积极沟通协商,对于村民提出的疑问我们会尽力去解释,尽量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昆阳镇石塘村村干部表示。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昆阳镇相关负责人。“村民反映的情况有对的地方,也有不对的地方,也可能是施工方与村民没有完全协调好,才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镇将发挥属地作用,跟踪了解石塘村村两委、村民、施工方的协商工作,确保村民利益不受损害,并督促工程施工保质保量。

  该工程主管部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工程属代建项目,由县工务局负责实施,工程在施工中是否按照方案进行,须向工务局了解。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与县工务局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我们完全是按图施工作业的。”县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县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输水管线工程3号管桥已全部完成,架设钢管所用的机械设备、便道、便桥等已全部撤离。目前,正在施工4号管桥。其中,3号管桥钢管管径为D1400毫米,跨度为2跨,管中设计标高为5.114米,管底设计标高为4.414米,河面正常水位为2.6米,设计管底距河面净高为1.814米。4号管桥钢管管径为D1400毫米,跨度为1跨,管中设计标高为3.915米,管底设计标高为3.215米,河面正常水位为2.6米,设计管底距河面净高为0.615米。

  县工务局工程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按照村民要求,3号管桥投资将会增加,整个工程工期将会延长4个月以上,更重要的是,将于今年10月通水的目标任务无法实现,从而影响昆阳、万全、海西,尤其是海西镇百姓的饮水问题。

  到9月20日记者发稿时,该工程已停止施工。4号管桥能否正常施工,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网将持续予以关注。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重点民生工程北山水厂二期及附属工程施工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