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重走红军路 五县会师平阳再出征

2017年09月23日 21:27: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顺利 林炮/摄 编辑 金雷雷)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月23日,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开创党员民主生活新模式”的第三届温州市“千人重走红军路”活动在平阳县山门镇、南雁镇拉开帷幕,来自温州市鹿城、龙湾、瓯海、洞头、瑞安及平阳等地的55个团队,1300多名党政企事业单位党员、团员、优秀员工及户外协会会员,在平阳南雁风景优美的山水间攀登,在新建成的平阳南雁沿溪绿道健步,体验革命先辈的“红军”精神。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各团负责人首先来到山门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举行祭奠先烈仪式,随后前往南雁镇吴山公园与大部队汇合,在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及领导致辞、授旗后,大部队正式出征。

  

  

  出发前,吴山广场红旗招展,各个团队整编纵队,热情高涨,口号一浪高过一浪,军歌一支接连一支。据介绍,今年的行军路线起点为吴山公园,途径埭头村、圣峰寺、南雁山顶凉亭、南雁东西洞景区一线天、会文书院、碇步桥、仙姑洞、东南屏障、笠湖大桥、五色石子滩,最后通过沿溪绿道返回吴山公园,全程约8公里。今年选择的行军线路与往年不同,目的是为了踏遍革命先辈当年在平阳走过的每一个角落。

  

  

  行军路上,有来自当地的村民前来分发红蛋,为“战士们”输送补给。经过4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大部队最后又回到了吴山公园广场集结。红23团的成员告诉记者,尽管很累,但他坚持走完了全程。来自温州的一名团员说,沿路见到的平阳南雁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崭新的沿溪绿道,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达终点后,队员们顾不上休息,便又投入到红歌嘹亮、突破火线、金鸡独立等红色竞技项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千人重走红军路’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身体,展示了平阳的优美风光,而且使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在感受革命时代的岁月变迁和红军将士们的家国情怀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不仅做一名合格党员,还要争做优秀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优秀业绩,争当先进个人,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重走红军路    五县会师平阳再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