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500亩工业园区生活污水纳管工程完工

2017年09月22日 16: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日前,记者从水头镇了解到,经过该镇工作人员的加班加点,目前该镇500亩的工业园区生活污水纳管工程已顺利完工。

  

  

  据了解,500亩工业园区所在片区市政规划之初因历史原因未将园区的生活污水纳入市政管网,园区内企业的生活污水存在直排现象,这一问题在日前的检查过程中被发现。“园区内企业生活污水日排放近千吨,发现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对其整改。”该镇有关负责介绍,这一片区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稍有差错不仅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还会对施工人员带来危险,为此,该镇多次召集镇农污办、市政办、排水公司、电信、电网等单位实地查看并研讨制定整改方案。经过4天的紧张施工,园区的生活污水顺利接入市政污水处理管网,并恢复因工破坏的植被。

  “剿灭劣Ⅴ类水的治本办法就是截污纳管,如果这一基础性工作不到位,清淤保洁、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事倍功半,往往治了又治,收效甚微。下一步,该镇将对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查漏补缺,同时,加大排查力度,对新增的污水直排口进行严厉打击,尽快实现全面截污纳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水头500亩工业园区生活污水纳管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