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爱心义诊健康宣传活动走进步廊村文化礼堂

2017年09月22日 14:53: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为深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文化礼堂使用的常态长效, 9月21日上午,县卫计局组织20余名在职党员走进昆阳步廊村文化礼堂开展爱心义诊健康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义诊主要为步廊村老人讲解如何预防高血压健康知识,同时还免费为育龄妇女提供妇科检查、乳腺检查、B超、HPV检测、白带常规等项目,为老人量血压和测血糖以及发放叶酸、避孕药具等,并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各项妇幼计生惠民项目的咨询、二胎孕前准备等健康知识咨询。

  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体检诊疗群众120余人,其中量血压100余人,血糖40人,妇科检查37人,乳腺检查37人,B超检查37人,检测HPV37人,白带常规37人;为育龄妇女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叶酸和避孕药具20余瓶。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热心接待并详细询问前来筛查的育龄妇女的身体状况,并对她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耐心解答,积极宣传“两癌筛查”的必要性,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有再生育意愿的育龄妇女宣传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提倡母乳喂养等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同时还给老人们强调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建议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步廊村广大妇女、老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对提前发现育龄妇女相关疾病以及对孕育二胎提供有利的条件,提高了她们生活质量起到关键的作用,村民们都十分感谢党员志愿者们的敬业精神,纷纷为此次义诊服务点赞。此外,也发挥了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推进各项工作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爱心义诊健康宣传活动走进步廊村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