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协举行“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月商会

2017年09月22日 10:29: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聪)9月21日上午,县政协举行“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月商会暨委员论坛。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经信局、科技局、财政局、地税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国税局和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就我县企业降本减负工作的汇报。与会县政协委员结合自身专业所长,围绕“如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展开讨论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曾上俊指出,工业企业对我县实体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县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企业减负工作的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发展负担,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广大政协委员要依托县政协“月商会·委员论坛”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解决实体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及时做好企业告知工作,宣传好落实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营造浓厚的助企氛围。二要同心协力,合力共推。要深入挖掘政策空间、创新方式,不断降低企业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企业要在思想上站位全局、综合各方因素,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将现有政策用好用活。三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找准问题,让政策真正帮助企业。县政协要对减负政策落实、助企资金安排等内容进行民主监督,助推政策落到实处。县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决策依据和智力支持。

  副县长卢成杭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政协举行“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月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