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 督促关停一违法排污厂

2017年09月22日 10:23: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及时进行调查走访,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拆除了一违法排污墙体材料厂。

  该厂位于鳌江镇某社区,面积约900平方米,在未取得相关审批条件的情况下,开挖山体生产多孔砖20余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废气、粉尘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此外,该厂还自行在周边耕地上浇筑水泥,破坏种植条件,非法占用耕地。

  今年4月,县检察院鳌江检察室在走访中接到群众举报,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走访。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周边群众、询问当事人,了解到非法占用土地和排污情况基本属实后,发出检察建议,并与鳌江国土分局、环保分局进行充分沟通,引导调查。后经鳌江国土分局认定,该厂系违章建筑,遂发出《限期拆除决定书》,责令限期拆除。

  7月,县检察院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回头看行动,发现该厂并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仍继续生产经营,遂向鳌江国土分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切实履行监管管理职责。检察建议发出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9月6日,鳌江国土分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钱仓镇派出所等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开展联合行动,并邀请检察官现场监督见证执法过程。目前,该厂已被拆除。

  此外,鳌江检察室在社区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非法排污铸铝厂也已被责令停产,限期自行拆除。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 督促关停一违法排污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