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斗笠男”挣“轻松钱” 民警全力追踪将其抓获

2017年09月22日 10:23: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舒斌斌 编辑 吴赛露) 没有正当工作,也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白某深感生活压力大,想挣“轻松钱”,便想到了盗窃,半年时间便作案数十起。日前,白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平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追回被盗自行车9辆、三轮车3辆及手机1部。

  9月14日,县公安局腾蛟派出所民警接群众小林(化名)报警称,他放在店门口的自行车被偷。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现场及周边进行走访,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进行查看。监控画面记录了嫌疑人作案过程,但该嫌疑人以斗笠遮面,民警无法判断其身份。随后民警扩大查找范围,发现该男子在另一家店行窃后往某村方向逃去,在该村路口从自行车上摔下,右脚受伤。根据前期获得的线索,民警在该村内开展走访调查。路过一住户门前时,细心的民警发现正在修门的男子与监控画面中的男子体态极为相似,且右脚也受伤了,便多留了个心眼。进入该男子家中后,民警在门后发现监控中出现的斗笠,在床底下发现男子作案时所穿的衣服、裤子,并在该男子住处查获9辆自行车、3辆三轮车及1部手机。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斗笠男”白某对于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白某所述,由于没有正当工作,也没有固定的收入,手头没有钱便想到了盗窃,想着将盗窃所得变卖后换取钱财。

  目前,白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平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平阳警方正在全力寻找追回的9辆自行车、3辆三轮车及手机的失主,知情者可以拨打腾蛟镇派出所值班室电话0577-63531315告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斗笠男”挣“轻松钱” 民警全力追踪将其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