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莲藕开收

2017年09月22日 10:03: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9月17日上午,来自江西鄱阳的李明红和他的伙伴一起,在位于万全镇栏杆桥村的田里收藕。高压水枪喷出的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李明红他们连衣皮裤全副武装,戴着手套,推着浮板和塑料箩筐,在齐腰深的水田里摸索着莲藕。

  据了解,李明红他们今年年初租了栏杆桥和冯宅村相连的200亩水田来种植莲藕,每亩年租金1000元。每亩藕产量预计约2500公斤,目前每公斤藕可以卖到4-10元,总体收成还不错。“今年是第一年种植,投入的成本会稍高,明后年成本可以更低一些。”李明红说,“每天卖多少,收多少。藕暴露在空气里久了会变黑,在泥土里、水底下就不会。收藕可以持续到明年春天,在新荷叶开始生长之前停止,到明年下半年又可以开收。”

  本网记者 陈顺利 摄 编辑 吴赛露

网络编辑:谢天涯

莲藕开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