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全力抓好综合医改 着力建设健康平阳

2017年09月21日 11:30: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9月20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先行先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我县综合医改各项工作,切实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据悉,自2009年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我县紧扣“保基本、强基础、建机制”原则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统筹谋划,强力推进,综合医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先后被列为全省分级诊疗第一批试点、省级“做强做优公益性医院、放开放活营利性医院”改革首批试点等,综合医改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

  陈永光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县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健康平阳”为引领,以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为目标,全力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医院、中医、医生“六医”统筹,坚决打好医改攻坚战,打造平阳特色、树立平阳品牌,努力为省市综合医改提供平阳方案和样板。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综合医改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主动作为,确保我县综合医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紧扣核心,纵深推进“双下沉、两提升”。要进一步深化县级医院和城市医院合作,大力推进县域城乡医联体建设,加快实施分级诊疗制度,不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辐射。二要强攻难点,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医保体系改革,规范医药医疗收入结构,下决心啃下“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这块硬骨头,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三要联动推进,不断提升综合医改工作水平。在抓住关键核心,攻克难点问题的同时,也要同步提升中医药发展水平、社会资本办医水平、智慧医疗服务水平、医疗服务管控水平,切实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县领导方明晓、高晓静、金裕军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永光:全力抓好综合医改 着力建设健康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