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周基斌参加土地确权攻坚推进会

2017年09月21日 11:3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记者从9月20日下午召开的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攻坚推进会上获悉,从9月1日开始,我县将以土地确权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按照省市关于确权工作部署,奋战一百天,强力推进我县土地确权工作。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农办(农业局)通报了我县农村土地确权情况,鳌江镇、水头镇和海西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做好土地确权工作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一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作为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的“基础工程”来抓,作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民生工程”来抓,作为开创农民增收新路的“惠民工程”来抓。

  就下一步工作,周基斌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确权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扎实推进确权工作。要紧抓时间节点,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补齐短板,健全完善土地确权台账档案资料,做好省、市考核验收迎接准备。三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确权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土地确权工作,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四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确保确权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督导,加强进度通报,建立约谈制度,加强考核工作;要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集中力量奋战一百天,全力打好土地确权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周基斌参加土地确权攻坚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