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一枚鹅卵石

2017年09月21日 11:02: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有些人,有些事,错过了就再难挽回。

  在我家后山上,曾经住着一个精神失常的女人。

  虽然大人们说那女人是从外地捡回来的,没人要,但我和村里的小伙伴还是常和她玩。

  每当我们闯祸,大人们只要看见那女人在,便不会怪罪于我们,而是将所有的错都归到她身上。她呢,只是傻傻地笑着,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有一天,我和小伙伴忽然心血来潮,在溪滩边捡了枚漂亮的鹅卵石,准备送给她作礼物,那是她最喜欢的东西。当我们从她门前经过时,只见她破门而出,眼睛直勾勾盯着那个鹅卵石,兴奋又期待地说:“这给我吗?”我们当时想先戏弄一下她再给她个惊喜,便否认了。她失落地转过身,魂不守舍地回家了。

  小孩子自有小孩子的乐趣,很快,我们便淡忘了这件事,把石头扔在我家里。但她似乎一直惦记着那块石头,时常问我们:“那小石头呢?”

  终于,我们被她问得有些不耐烦了,就准备去把石头找出来送她。

  就在我极不情愿地回家找石头的时候,家门外传来了一阵喧闹。

  “我不走!你们是坏人!”我看见她头发凌乱地坐在地上,眼里满是恐惧,有两个衣冠楚楚的女人拉着她,想把她拖走。从大人们的窃窃私语中,我才知道,她的家人想把她接回去,但她不想离开。

  看着她赖在地上可怜兮兮的样子,我也不住地在心里祈祷:“别让她走……”小伙伴们也围在她的边上,有的往后拉那两个女人的衣服,不让她们带走她。

  最后,她还是被拉上了车。看着车子渐渐远去,小伙伴们在车后拼命追跑,我忽然想起了那枚鹅卵石。

  我飞一般冲进家里,翻箱倒柜想找出那枚石头。听着她越来越远的喊叫声,我的心也越来越急切,终于,我找到了那枚石头。

  可我跑出家门时,车子已经远去,只留下失魂落魄的小伙伴们。我跌坐在地上,手里紧紧握着石头,这份礼物,终究没来得及送出……

  此后,我时常会想起她的笑颜,每当这时,总会勾起我无限的惆怅和愧疚。

  水头二中八年(3)班 蔡雅乐 指导老师 郑明明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枚鹅卵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