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一米阳光

2017年09月21日 10:59: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清晨。

  我背着书包,穿过宁静的街角,来到通往学校的最后一条小道。

  校门早已敞开,门口的同学却稀稀落落。今天的太阳真好,从大树的枝叶中,洒下一米阳光。我深吸一口气,空气中,有一股太阳的味道,香香的。走向学校,我的脚步逐渐慢了下来,目光注视着一个正与妈妈道别的小女孩。“再见,妈妈!”小女孩甜甜地笑着,挥了挥手。

  这个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走着,我跟在后面,微笑着。“吧唧”,一声响声在我的耳边掠过,随即到来的,是一句哭喊:“妈、妈妈!”这个小女孩被一根树枝绊倒,可妈妈早已走远。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那是一个秋天,我和妈妈购物完毕,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一位看起来已经年过花甲的老爷爷捂着额头,跌跌撞撞地向我们走来。“妈妈,你看那个老爷爷……”我摇了摇妈妈的手臂,轻声提醒。

  “哦,天哪!”妈妈一个箭步冲上去,扶着老爷爷走到店门口的台阶上坐下来。我看见老爷爷的额头上有个血淋淋的伤口。鲜血顺着他捂着额头的手流了下来。妈妈从包里拿出来纸巾,给老爷爷止血。我马上走到路边,伸手拦下了一辆三轮车,指着坐对面的老爷爷,对三轮车车主说:“请把那位老爷爷送到医院。”

  老爷爷上了车,我和妈妈目送他离去……

  哭喊声把我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我快步冲上去,扶起那个跌倒的小女孩,从包里拿出棉花,泡在水里,为她擦洗伤口,然后,把她扶到医务室。

  我感觉,那洒在地上的一米阳光,里面都是温暖的味道。

  昆阳二小五年(5)班 伍悦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米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