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一声老师,一生老师

2017年09月21日 10:5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起立,老师好!”思绪渐行渐远,又回到了小学时代。想起那第一声“老师好”,想起那对我们无微不至,含辛茹苦的老师们。

  对于他们,或许我们早已不用躲躲闪闪——他们是我的老师,当然,更像无话不说的密友,甚至成为我们“第二任”父母。

  “老师,早上好!”在我的印象中,这么和老师说话的次数并不很多,出于腼腆与害怕,敬畏着老师的“威严”。

  记得毕业那天,教室的装饰全部卸下,昔日的温情已不存在。

  追溯时光,却发现,追不回去了。留下的,是那几声“老师”,与那仅有的几句记忆朦胧的问候。记得每一年教师节,我们都会庆祝,整整六年。我多想与小学老师一起再度过七年、八年,甚至更多……但是,没有了,留下的,只有触摸不到的思念。

  “老师,节日快乐!”

  “起立,老师再见!”

  再见,不想说再见。这一刻离别,何时才能相见?或许他们不知道,在那一声声“老师”中,他们早已成为我们一生的老师。

  “一声老师,一生老师。”

  平阳苏步青学校七年(10)班 林宇 指导老师 洪玉泼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声老师,一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