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国爱牙日,县特校孩子收获爱心“礼包”

2017年09月21日 10:12: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当天上午,温州市牙医公益队、市牙科学会和平阳牙病防治门诊部组织40余名志愿者,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主题为“关爱特殊儿童口腔健康”的爱牙日宣教活动,受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牙科专家针对残疾儿童特点,设计制作了动画课件,为残疾儿童和教师等进行了口腔保健知识讲座。讲座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寓教于乐。讲座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洗漱用品进行实践。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正确刷牙。随后,志愿者还为130余个孩子作了口腔检查,同时,对孩子们提出的口腔保健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其实部分家长对孩子该怎样清洁护理牙齿、口腔不太懂,部分孩子甚至很少清洁口腔和牙齿。龋齿会导致牙体缺损,病灶牙易使机体的其他组织感染,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孩子的正确发音,会产生诸多危害,因此,培养孩子睡前刷牙的习惯很重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奉献一份爱心,帮助残疾儿童保持牙齿的健康,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市牙医公益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结束后,每个孩子还收到了志愿者赠送的校服、月饼、篮球等小礼品。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国爱牙日,县特校孩子收获爱心“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