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供电公司:蓝天下的“云线谱曲人” 

2017年09月20日 16:59: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王敏洁 编辑 金雷雷) “我们厂里停电了,现在手头还有一大堆的订单急需赶工,麻烦你们派人过来处理下?”电话那头,传来的是腾蛟联源标牌厂负责人急切的声音。放下电话后,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队员们主动放弃午休时间,第一时间紧急组织作业人员准备工器具、车辆,开好工作票立即前往故障现场进行抢修。

  

  

  据了解,当天,位于腾蛟镇的联源标牌厂因用电负荷剧增且设备年久老化造成停电,导致厂房无法进行正常生产。该厂所在10千伏带溪496线是输送腾蛟镇供电主干线且与10千伏联源582线为同杆架设线路。抢修人员根据以往经验估测,如果按传统方案进行抢修,只能将其两条10千伏主线进行停电检修。随之带来的是大面积停电,将会给周围居民生活用电和工厂生产用电带来不便。

  为了保证供电可靠性,抢修小组负责人对现场故障点进行紧急分析后,迅速制定检修方案并进行分工,小组成员井然有序的对现场设置安全措施。两名作业人员在地面电工的帮助下穿上绝缘防护用具,进入工作斗上升至故障检修点,在刺眼的高空进行作业。蓝天之下,线杆高耸,导线有一种五线谱般的简约美,带电班作业人员爬上线杆变身“云线谱曲人”。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修工作后,重回地面的作业人员脱下笨重又闷热的披肩后,满脸通红,汗如雨注,豆大的汗珠从额头径直落下,浑身上下被汗水打湿。

  随着“你用电,我用心”供电品牌形象深入老百姓心里,减少停电甚至不停电,保证供电的可靠性任务越来越重,县供电公司的“云线谱曲人”任重而道远,他们一直在路上!

网络编辑:雷鹏

县供电公司:蓝天下的“云线谱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