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交警部门严查电动车乱象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将受罚

2017年09月20日 14:01: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连月来,县交警大队在我县主要路段严查电动自行车(电瓶车)交通违法行为,闯红灯、逆向行驶、骑车带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纷纷被交警拦下,并当场进行处罚。据了解,从8月1日至12月31日,县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之“平安守护”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交通秩序

  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县经公安部门防盗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有23万辆。由于绝大部分电动车驾驶人员没有经过驾驶技能培训和交通理论知识学习,交通安全意识比较薄弱,交通安全知识也相对缺乏。

  因此,电动自行车给大家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交通隐患。据介绍,在我县的主要交通路段,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骑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非常突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去年,我县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总数的40.5%,整治电动自行车迫在眉睫。

  严厉处罚相关违法行为

  9月13日上午,县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在鳌江镇车站大道与环城路交叉口、鳌江商业街红绿灯路口等辖区主干道人流、车流比较集中的路段进行集中整治。

  “请靠边停车,非机动车不能行驶在机动车道上。”10时20分许,商业街红绿灯路口,一名男士骑电动车带着一名女士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被交警拦下,交警依法对该男士处予40元罚款。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被罚款了。”在现场,一名男驾驶员一脸无奈地说。原来,之前他因为非法安装遮阳伞和违法载3人等原因,已经两次被罚款。经过交警的耐心教育,这名男性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接受了处罚。随后,执勤交警将交通知识宣传贴贴在了他的电动车上,希望驾驶人员能够时刻谨记交通法规。

  在现场,记者发现,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已有10辆电动车因占用机动车道、安装遮阳伞、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被拦停。在现场执勤的交警说,这个路口由于人流、车流量较大,部分人图省事,往往选择逆行、走机动车道等行为。殊不知,这样虽然省事了,但危害性却更大。

  市民对整治行动持肯定态度

  执法现场,大多数电动车驾驶员被拦停后都非常配合,对于交警的宣传教育也比较支持,耐心聆听,纷纷表示下次会注意。不少围观群众还主动向交警索取宣传贴,表示要把宣传贴带回去贴在车上,以便随时提醒自己。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也获得了不少机动车驾驶员的支持。“电动车装遮阳伞很危险,风一吹,车身就容易晃,我好好地开着车,车身突然一歪,我都吓到了。”林先生说,开车时经常遇到不遵守交规的电动车,有时边上突然出现一辆电动车抢道或者闯红灯,他只能紧急刹车。不少老司机也纷纷坦言,在路上最怕遇到不按交通法律法规行驶的电动车驾驶员了。“尤其是现在很多电动车非要走机动车道,还要在马路中间开,闯红灯、超车等各种行为都有,交警部门是该好好查查。”一位机动车驾驶员说。

  据介绍,此次电动车专项整治目的,是希望通过宣传教育,真正起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除现场执法外,县交警大队还通过发短信、贴宣传贴等方式,向电动车车主宣传整治内容及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确保每位电动车车主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交警部门严查电动车乱象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将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