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县发改局多举措缩短企业投资“审批路”

2017年09月20日 14:01: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李锡建 通讯员 陈伟伟 编辑 陈聪)近日,国网平阳供电公司一工作人员来到县审批中心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办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事项,仅花了一小时便办结所有事项。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发改局推出多项举措,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我是来办理县110千伏钱仓输变电站工程的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事项的,县发改局对这项目很上心,提前跟我们对接,进行指导,让我们规避了很多麻烦。”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据悉,为实现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即办件”,县发改局加强审批承接能力建设,注重对接协调和统筹组织,主动与项目业主提前对接,实行容缺受理,边预审材料、边拟稿材料,使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至业主材料齐全就即办,确保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规范稳妥推进。除县110千伏钱仓输变电站工程外,已先后核准了新纪元学校、步青学校小学部建设项目、温州佳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平阳县佳诚高级中学(筹))等项目。

  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网上跑”,探索事项办理“零上门”。该局依托“互联网+”,拓宽服务渠道,对备案项目,企业只需登入浙江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系统,根据要求自行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项目备案,让企业“一次也不跑”,轻松完成备案事项。同时,依托浙江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进赋码登记、窗口收件、网上办件的“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审批效率。

  “我局一直与省市发改系统保持紧密联系,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全力做好权力事项的承接和服务事项的实时调整更新,简化企业投资核准类项目审批流程。”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规范对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行为,加快转变政府的投资管理职能,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提升审批服务水平,该局专门向市发改委要求审核权限下放并获批。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发改局多举措缩短企业投资“审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