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欠钱躲避法院执行 为逃避拘留还装病

2017年09月20日 11:08: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县法院对黄某处以司法拘留,她哭喊着身体难受,肋骨骨折无法行动。经医生检查,她身体无碍,装病的伎俩被识破,最终老老实实进了拘留所。

  黄某和张某是夫妻,2016年因生意资金周转需要,他们向好友陈某、银行各借款40万元、38万元,并以房产作为抵押。然而,借款到期后,他们却分文未还。陈某和银行分别于2017年2月、4月向法院起诉,要求黄某、张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法院审理后,判决黄某、张某偿还借款,但判决生效后,他们依旧不还钱,此后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黄某、张某和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不仅电话联系不上,居住地也找不到人。8月,执行干警突然接到派出所电话,称黄某在派出所。原来,当天申请人陈某恰巧发现了黄某的行踪,便拽着她去了派出所。

  接到电话后,法院执行干警即刻驱车前往派出所。黄某在得知要被拘留后,立马开始“演戏”,手捂腰部呻吟着:“哎呦,好痛,我肋骨骨折了,走不了。”为核实情况,干警联系县拘留所请来医生查看。在往拘留所的路上,黄某一再要求车辆放缓行驶,称车辆颠簸疼痛难忍。医生检查时,她又称头疼、血压高等各种症状,借故拖延时间。医生查看后表示黄某身体状况良好,装病只是为了蒙混过关,逃避拘留。经过一番折腾,各种“法宝”用尽,黄某最终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

  被采取拘留措施后,黄某急了,立刻联系家属。随后,其家属联系执行干警,表示他们愿意自行腾空涉案房屋,交由法院处置。目前,该房屋已腾空完毕,移交司法拍卖。

网络编辑:雷鹏

欠钱躲避法院执行  为逃避拘留还装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