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供电所打通服务山区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7年09月20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王敏洁 编辑 吴赛露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远的路程还亲自上门报装电表,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啊!”近日,顺溪镇吴垟岭后村的12户孤寡老人,向山门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该村距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山门供电所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道路难行,交通不便,这对平日里需要办理电力业务的孤寡老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日前,山门供电所在了解到用户需求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抽调组织工作人员,为这些特殊用户上门服务,现场收集资料、填单并快速报装,一步到位,获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山门供电所地处革命老区山门镇,面临着横跨面积广、纵深长、交通不便、人力资源缺乏等难题。该供电所迎难而上,经过多次讨论与实践,深化推进山区供电所管理特色的“党建+供电服务”创新管理模式,并以政府倡导“最多跑一次”为载体,打通服务山区群众“最后一公里”。

  山门供电所率先开展以公变为基点,将供电区域分为党员责任制269个小网格,树立“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的地盘、我负责”的服务理念,以“两展一拍”为工作主线,确保设备安全健康运行,实现设备缺陷“随手拍”,设备隐患“即消缺”。此外,为解决山区用户办理电力业务难问题,该所定期上门“零距离”服务,主动开展信息核对、资料审核、跟踪督办、服务回访,使“最多跑一次”真正变成“零跑”的状态。

网络编辑:雷鹏

山门供电所打通服务山区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