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畜禽养殖污染源隐蔽 无人机巡查事半功倍

2017年09月20日 10:30: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伴随着螺旋桨的嗡鸣声,一台无人机在空中平稳移动。近日,记者在鳌江镇墨城社区看到,该镇农业发展局工作人员手持无人机遥控器,屏幕上显示畜禽养殖业网格的航拍画面,将重点反弹风险区域的实时情况尽收眼底。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标准化、精确化、现代化,通过无人机航拍巡查、网络在线监控等高科技手段对全镇范围内的重点反弹风险区域开展排查,有效提高排查效率,实现日常监管工作的事半功倍。此外,无人机还被应用于河道巡查等方面,在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巩固“五水共治”成效等方面发挥作用。

  “通过无人机实时传回的清晰影像与排查区域以往照片进行对比,可以更快发现山区、水域周边等区域内比较隐蔽的污染隐患点。”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读图和大数据时代,无人机拍摄、录制的信息更加精准、便捷、高效,改变以往的平面巡察方式,对污染隐患点早发现、早处置,有效遏制了畜禽养殖污染环境行为发生。

  截至目前,该镇已出动无人机巡查10余次,发现污染点30多个,并全部整治到位,确保不发生污染事件。同时,严格按照《平阳县畜禽养殖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要求落实日常巡查工作,今年已开展日常巡查320多人次;保留养殖场15个,全部接入智能化监控系统,实现全覆盖,无死角24小时在线监控,确保污染源监控到位。

网络编辑:雷鹏

畜禽养殖污染源隐蔽  无人机巡查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