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住建局:家门口服务让建房农民一次都不跑

2017年09月20日 09:16: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鳌江分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鳌江镇梅溪社区书阁村,开展送证下乡服务,现场为该村农房建设的村民办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此次活动践行了“最多跑一次”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让“干部多跑腿、百姓少跑路”真正得到落实。

  

  

  据了解,今年,书阁村被县政府列入农村危旧房改造试点村,为提升书阁村改造速度,鳌江住建分局从该村旧村改造前期方案策划、村庄规划等提前介入,开展村民危旧房改造政策宣传、技术服务、审批流程等业务指导,指定专人负责对接个人建房审批手续。同时,该局为书阁村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审查建房设计方案、建筑施工图纸,多次组织召开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加的业务讨论会。在村民尚缺建房审批资料的前提下,允许危旧房改造工程预先开工,并加强项目的安全施工管理。

  “在村里就把证办好了,不用再跑镇上,很方便啊,要是有材料忘家里了,也就几步路就补上了。”拿着新办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村民钟先生欣喜地说。目前,该村危旧房改造(一期)已完成17幢民房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审批。当天,鳌江住建分局在书阁村委办公楼设立临时发证点,共发放涉及村民68户20本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村民们纷纷表示,本次送证下乡活动大大方便了他们,切实享受到了行政审批服务制度改革带来的实惠。

网络编辑:雷鹏

县住建局:家门口服务让建房农民一次都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