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动态效能督查项目攻坚 65个项目完成政策处理攻坚

2017年09月20日 09: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致然 编辑 郑振国) “项目推进遇到阻力,接下来要想尽办法加油干……”最近,鳌江镇两名未完成既定攻坚目标的社区负责人被督查通报,他们现场表态,将重新梳理一下思路,再形成一套攻坚方案,确保滞后项目取得突破。今年以来,鳌江镇创新工作思路,对全年项目政策处理任务梳理出一份清单报表,按照清单内容由该镇纪委监察室、镇人大、镇督查室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实行动态监测督查。

  今年是鳌江镇“重大项目突破年”,也是加力加压、克难攻坚的关键年。该镇全年要完成建设项目政策处理152项,涉及62个村,其中包括17项省、市、县重点项目。项目政策处理量大面广,部门和社区任务重,为了防止项目卡滞在部署、统筹阶段,该镇从效能动态督查入手,明确责任部门单位,及时把握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细化攻坚项目清单,严防干部“尸位素餐”,妥善解决项目攻坚中遇到“肠梗阻”问题。在对重点项目工程量化细化的基础上,该镇通过清单式管理,明确分管领导直接联系责任部门、责任单位,并通过联合督查即时把握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及时妥善解决项目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阻力。

  一项攻坚“硬任务”也是干部绩效的“硬指标”。在动态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措施不得力、未能按既定目标完成将发出督查通报,对督查中发现履职不力、效能低下等问题将对责任人进行查处问责,形成震慑,合力推动解决落实难问题。同时,动态督查运用“会诊式”“点穴式”两种方式,对情况复杂、解决难度大的重点项目,采取“会诊式”督查;对久拖不动、进度缓慢的“两重”项目进行“点穴式”督查,找准病灶,解决难题。

  “实施动态督查,不单是追求项目顺利推进,也着重于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鳌江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过程涉及很多民生问题,如土地征收、房屋拆迁、补偿款发放等必须多方协调解决。效能督查的介入,避免了暗箱操作等不公平现象,既维护了群众利益,又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完善的效能动态督查机制,倒逼项目组攻坚克难、你追我赶,捷报频传。园林西路延伸线项目中,塘川、雁门社区经过一个月的努力,顺利“啃”下多年未能推进的“半拉子”断头路;后半厂整村改造,攻坚组成员分工分片深入居民家中动员,为房屋征收协议签约直至房屋拆除奠定了基础,确保了重点交通项目无障碍施工;古鳌头“城中村”改造,半个月完成房屋征收近900间……各项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该镇计划在8月底前完成的67个项目中,已有65个项目圆满完成政策处理攻坚任务,“掉队”的2个项目正全力迎头追赶。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动态效能督查项目攻坚 65个项目完成政策处理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