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深度】中秋节邀你寻一处民宿 共赏一轮明月

2017年09月19日 12:11: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文 陈顺利 张啸龙/摄 编辑 宋淑莹

  在八月十五这天,赏月自然少不了的,团聚亦然。

  中秋将至,记者提前寻到了6家民宿,读者朋友可以约上亲朋好友,找家民宿品茶赏月吃月饼,谈笑风生。

  七星庄园:“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七星庄园,听这名字,以为与星星有什么关联,实际上七星是位于鳌江镇梅源社区七星村的七星山,故而得名。其因在海拔500多米高的山顶上,也就有了明月星河之景。

  庄内住宿空间分布极为独特,因经营者对星星的喜爱,依照不同星球名字给每个房间印上了归属。身处其间,似乎离浩瀚宇宙近了。在庄园的草坪上,有着七颗“北斗星”,及一台天文望远镜。观星、露营不在话下。享受美景之余,这里的滑翔基地还能让来者插上飞翔的翅膀,与天空来一次零距离接触。

  于此,白天俯视河流山川,夜晚仰望明月星河。

  天池山庄:“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天池山庄位于鳌江镇钱仓社区白水村,坐拥天师岩和岩庵水库旁。门口即是一片平静而广阔的湖。遥想,天水相连,两轮明月照人心,该是何般美景。

  天池山庄可算是名符其实的“山”庄,车子一直开到山顶,才觅得真身。车经过门口,便已有非进去瞧瞧不可的念头。山庄周围没有过多的人工雕饰,就是一片最朴实的大自然景观。

  静坐于山庄的露天桌椅旁,看尽湖光山色,静享闲情雅致。当然,这儿的土鸡、红烧鲫鱼等美食也一样令人惦记。

  刁鹰寨:“今人不见古时月,明月曾经照古人”

  

  

  刁鹰寨位于万全镇榆垟社区新渎村和岙斗村之间的山上,从山脚下开车到目的地约20分钟。这里山虽不高,但足以俯瞰万全镇及瑞安市的部分景色,颇有“一览众城小”的感觉。

  园区内,随处可见仿古建造的城墙和瓦舍,一派古时寨子的风光。入夜,寨子里的人点燃了熊熊篝火,火光、月光交相辉映。漫步古烽火台,沐浴在月光下,万籁俱寂。

  除了美景,刁鹰寨的美食也颇具特色,其中的“三全”美食:全羊、全鸡、全鱼最为美味。

  海栖一号:“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海栖一号位于西湾北山村27—33号。在外观设计上,运用旧砖瓦、旧木板、旧石条等材料,砌成4间主楼的主墙体,融入地中海风格与渔家元素的同时,结合山海风情,营造了一处赏月观星地,正切合“海上生明月”之意。

  海栖一号舍去了繁复的装潢,其内是一面面透亮的落地窗、一方方棕色的榻榻米,窗户对面即是在风中来回涌动的海浪,以及若隐若现的岛屿。抑或可坐在露台的木凳、沙发上,望观远方,将蔚蓝天空的影子映入眼帘。

  入夜,太阳落下地平线,没有城市里的灯红酒绿,没有吵闹的来往车辆,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在此赏月听涛声,是最佳的选择。

  南雁开心农场:“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南雁开心农场落于南雁镇笠湖村,与国家4A级景区南雁荡山仅一山之隔,距南雁镇约4公里,两地来往约10分钟的车程。在其观景平台上,可一览南雁美景。

  园区现有餐饮部、种植园区、孔雀养殖园、住宿区、露营区等,是集养殖、种植、娱乐、餐饮、露营、观光、健身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观光农场。

  待到月上树梢,与家人或朋友一起漫步园区,赏月、数星,让时间就此静止。

  溪山别院:“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溪山别院精品民宿·临水居深藏在千年古村怀溪镇水口村。这是一个远离繁华,看得到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民宿。

  在临水居,坐拥青山,面朝竹海,临水而居,体验悠然闲适的慢生活,享受与众不同的旅行感受。

  村内保留着许多传统建筑,各个年代风格各异,石屋木屋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风味。村域内还有一条始建于唐朝的穹岭古道,是浙江省最美古道、最具人文古道和温州市民最喜爱十大古道之一。月圆之夜,借着皎洁月光,与家人、友人漫步静谧山间,分外温馨。

网络编辑:雷鹏

【深度】中秋节邀你寻一处民宿 共赏一轮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