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我县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 让科技走入百姓生活

2017年09月18日 16:49: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伟)“阿姨,你的血压有点高,自己平时要注意啦,记得干活的时候要经常休息,还有早上起床别一下子就起来,在床沿上坐一会儿……”9月18日上午,2017年全国科普日平阳主场的科普集市活动在鳌江公园主题广场上举行,现场医护人员的细心叮嘱让家住鳌江镇曙光社区的张阿姨倍感温暖。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的活动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活动现场,来自全县20多家单位的科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心准备了知识读本和礼品,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关于节能减排、安全生产、食品健康和环境保护等科普知识宣传。在现场,消防知识宣传是最具人气的展台之一,不少市民围在展台前通过讲解互动,现场学习基本的防火救火技能。除了科普宣传外,现场还安排了医疗义诊、节能减排等公益服务项目,展出有关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禁毒和节水等宣传展板,传授相关警示信息,为市民送上了一份“科普大餐”。

  

  

  “活动主要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准确、便捷地为公众解释疑惑,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县科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科普集市活动通过科普宣传咨询服务、科普图片展、义诊、健康咨询、赠送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既宣传了垃圾减量分类、剿灭劣V类水、重大民生项目等中心工作,又能引导公众养成科学生活习惯,破除愚昧思想。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我县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 让科技走入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