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走红军古道·铸林业铁军”活动在山门举行

2017年09月18日 10:48: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兰娇娇 编辑 陈聪)9月16日上午,2017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走红军古道·铸林业铁军”活动暨市森林消防示范队伍授旗仪式在我县山门镇举行。

  

  

  仪式上,包括县直属森林消防中队在内的10支森林消防队伍被授予市森林消防示范队称号。仪式后,10支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开始拉练活动,徒步穿越平阳红军公园至山门红军古道。

  近年来,我县坚持“红色”加“绿色”的方针发展森林旅游,以成功举办2016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为契机,依托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全力培育了一批以休闲养生为主题的森林旅游产业,重点开发了山门、南雁、青街、顺溪、怀溪等地森林旅游资源,依托满田森林公园、顺溪景区、青街万亩竹林等,有效拉动推动了全县森林旅游快速发展。2016年,全县森林旅游产值10亿多元,旅游人次增加了32%。据悉,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森林消防铁军,助力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康庄大道,努力实现旅游业发展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高度统一。

  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蓝晓光、副县长王文胜等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走红军古道·铸林业铁军”活动在山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