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车辆堵塞成小区出行之痛 20个停车位停了30多辆车

2017年09月18日 02:5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初礼/文 皓轩/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网友向本报反映,称鳌江天元公寓周边道路存在乱停车现象。该网友表示,近年来,这里的乱停车问题一直无法根治,不仅导致居民出行困难,还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问题,让大家安全便利出行。

  9月12日9时许,记者到达现场,发现鳌江天元公寓被环镇北路、塘古北路、访贤中巷与学前巷4条道路所包围。一路走来,该公寓周边集聚了幼儿园、酒店、健身房、培训机构、餐馆饭店、小超市等各类店铺,人流量、车流量十分密集。其中,访贤中巷约有20多个停车位,无奈“僧多粥少”,4米多宽的道路上停了30多辆机动车,还有大量的非机动车夹杂在车辆缝隙内,一眼望去颇为混乱。此外,还有不少车辆“爬”上了人行道。这些画面,在其他3条道路也能看到。

  

图一:学校门口停满了机动车

  

  家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对该处乱停车现象早已见怪不怪了。“又是酒店又是健身房,还有周边学校,这样一来,家长接送孩子的私家车,以及载客的三轮车,简直是乱成一锅粥。”另一位居民王女士也表达了相同的烦恼。“有时候,道路一侧会停两排车,造成经过的车辆无法拐弯,要是遇上两车迎面交汇,就更难办了。”她说,到了晚上六七点,道路两侧都会停满私家车,以及旅游大巴、三轮车等车辆。“好几次从小区北侧道路往家方向走,不足200米的路程得花上15分钟。”

  

图二:机动车随意停放导致路口拥堵

  

  当天18时40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该处两侧已经停满了私家车、电动车、三轮车等车辆。沿街商铺的多位老板说,这里停车位少,的确不好停车。但是有些人会不管不顾,只要看到能停车的地方,就把车随便一停、车钥匙一拔就走人。就算店铺门口摆放了交通警示锥,效果也是甚微。采访过程中,有不少居民和商家向记者抱怨:“本来路就窄,周边小区又几乎没有独立的停车场,各种车辆就见缝插针乱停车。这样不仅影响商家做生意,也对大家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针对该现象,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段位于鳌江主城区,周边交通条件复杂,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多,管理难度较大。因为道路初始规划设计有缺陷,再加上周边商铺、住宅密集,家长接送孩子等,拥堵现象就更为严重。为了解决该问题,县交警大队二中队已经在7:00-9:00和17:00-18:00两个时间段安排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尽量减少该区域的交通压力。

  那么,是否可以通过设置单行道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该负责人说:“塘古北路至访贤中巷已设置成单行道,如果再增加一条,将会给周边居民进出带来极大不便。”至于有何办法彻底解决该路段的交通乱象,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一个较为合理有效的方法。下一步,将会与鳌江镇交通办对接,并对现场重新勘察评定,再作下一步规划。

网络编辑:雷鹏

车辆堵塞成小区出行之痛  20个停车位停了30多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