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婴儿游泳馆为何价差上百元?只因泳池大小和人员配备

2017年09月18日 02:5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初礼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鳌江银泰城新开的亲子游泳俱乐部半小时收费近300元,相较于其他婴儿游泳馆贵了上百元。该网友表示,“同是婴儿游泳场所,价格究竟差在哪儿了?”

  

亲子游泳俱乐部

  

  针对该网友的疑惑,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位于鳌江银泰城的亲子游泳俱乐部,主打“恒温”“循环净水系统”“可饮用池水”。其内部设有300多平方米的游泳区域。据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主推小班制课程,根据宝宝年龄不同提供课时长短不同的游泳课程。从课程设置上看,一周岁以内的亲子游泳课程,以游戏方式为主。在教练的指导下,家长帮助孩子学会漂浮、屏气和潜入水中做翻滚、转圈等各种动作。在收费方面,以6个月婴儿为例,24节基础课程收费7200元。

  

婴儿游泳馆

  

  随后,记者来到鳌江镇振兴街上的一家婴儿游泳馆,其内部有一个大型的泳池和几个独立的小缸。现场,有几名脖子上套着小游泳圈的宝宝正在泳池内游泳,工作人员和家长在一旁拿着玩具逗他们开心。该名工作人员说:“这里游泳服务项目平均40分钟只需50元,如果办卡的话价格会更优惠。由于价格比较优惠,所以客源非常多。”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我县市面上可供宝宝游泳的地方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需要套圈的宝宝泳池,其价格基本在每次30元至70元;另一种是专业的游泳培训机构,针对婴儿的培训属于亲子课程和早教范畴,其与前者收费不足一百元的价位相比,会有三四倍的差价。在硬件设施方面,前者泳池通常面积不大,配套的服务人员也不多;后者更像是一个大型的健身房,设有专门的更衣室和游乐区,并配有专业的教练。

  同样是游泳,价格为什么相差这么多?“婴儿游泳馆的成本主要就是水的成本,池子越大更换水的成本就越高。”记者咨询了几家不同游泳馆的老板,他们说,除了水的成本,人员配备也是一大支出。

  该如何选择婴儿游泳场所?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去普通游泳馆还是专业亲子机构比较难下定论,这个也是因人而异,主要看个人选择。最关键的还是店铺能否为宝宝提供舒适、安全的泳疗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婴儿游泳馆为何价差上百元?只因泳池大小和人员配备